close

崩裂:毀滅殺陣(The Divide)  

末世浩劫,崩潰的人性

毫無希望的明日

 

遭受毀滅性核彈攻擊的紐約市,九個人逃進了一座大樓的地下室

有限的糧食飲水,只能靠地下室主人Mickey的配給

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三名入侵者強行帶走了Marilyn的女兒Wendy

為了自保殺了所有的入侵者,透過無線電希望能與外界取得聯繫

最後只得到美國放棄救援的消息,在唯一的希望破滅後

糧食匱乏與腐臭死屍瓦解了理智,被困在密閉空間內的八個人逐漸崩潰

 

在海哥與增彣兄的鼓動下,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看了這部片

開場沒很久我便後悔了,這部他媽的是B級片呀!!!!!

雖然對愛好此類型的人來說,只是小意思

幾年前我看了成龍主演的「新宿事件」,吳彥祖被高捷鏟下一隻手掌

斷掌還被丟進糖炒栗子的鍋裡炒,當時的我看見這一幕

立即跑進廁所嘔吐,把不久前吃進肚的午餐全吐了出來

自此我對太過於血腥、殘忍的電影便望之卻步

因為增彣兄挺期待我的感想,硬著頭皮也得看完

 

撇去血腥的部分,本部片對人性崩毀的描寫非常的深刻

地下室主人Mickey千叮嚀萬囑咐其他人禁止進入他的房間

果不其然私藏著數量不少的食物,情急之下殺了發現這點的Delvin

一直以來保持著老大姿態的Mickey被推翻,Josh取而代之

而先前被逼著將腐屍砍碎丟進糞坑的Bobby,因為心靈崩毀喪失理智

與Josh聯手凌虐Micky,切斷了他的右手食指以逼問出密室密碼

情侶Sam與Eva,文弱的Sam經歷了那些種種打擊

為了活下去放棄尊嚴,已經有些瘋癲

徐娘半老的Marilyn在失去摯愛的女兒Wendy後,也精神失常了

淪為Josh與Bobby的性玩物,最後被玩死了

Mickey告知Eva密室裡還藏有一把槍,並且從糞坑遁走能通往外面的世界

Eva連同Sam,好不容易搶得了槍

但Sam因為妒忌心,開槍打死了Adrien

最後Eva決定一個人穿上防護衣從糞坑逃走,留下向她呼救的Sam與Mickey

其實就算出去那又能怎麼樣,外面的世界已經被核彈摧毀了

最後一幕Eva望著一片慘白的末世般景象,毫無生機與希望

 

相性不合,所以我沒辦法真切的感受本部片的人性崩毀

適合能接受血腥殘忍畫片的朋友來觀賞,據朋友所言應該是還不賴

由於我害怕此類型的電影,主觀的好看或不好看就不說了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