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兄弟 壁紙

以“宇宙”和“追夢”為主要元素的勵志動漫作品 ─ 宇宙兄弟

劇情中出現了很多不錯的台詞,google過並沒有相關參考資料

所以就自己動手整理了一些,以下是動畫中個人認為較發人深省的部分

某些句子稍加修飾,分享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2 金子·莎朗:「吹得不好沒關係,旋律弄錯了也不要緊,第一步是吹出聲音」「不吹出聲音,音樂就不會開始」

#7 南波日日人:「去宇宙不是你的夢想嗎?不要放棄啊!」「如果能完全放棄,那種東西就不配稱為夢想!」

#8 田沼:「在重要的宇航員審核過程中,請你不要夾帶個人感情」,星加正:「叫我不要夾帶個人感情,那麼讓電腦決定就好了」「讓人來審核,重點不就在於人有感情?」「我想要與南波一起工作,所以我推薦他」

#8 史密斯爺爺:「不要懷疑,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11 南波六太:「雖然我不想死,但是我更不希望去宇宙的夢想尚未達成前,就渾渾噩噩的死掉!」

#14 福田直人:「忘了自己的年紀吧!我的夢想一直都沒有變老呢!」

#15 星加正:「只要能說服其他人,胡謅也會變成事實」

#18 古谷靖:「沒有比猜拳更公平的方法了」

#20 金子·莎朗:「猶豫的時候,一昧的想著怎麼做才正確是不行的」「不要用腦子去想,你的心最清楚你想要什麼」

#23 手島有利:「我寧可辜負父親的期望,也不願放棄...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24 南波日日人&南波六太:「實際親身體驗,學得比較快」

#25 南波六太:「人啊,是一種無法違抗本能衝動的動物」

#25 南波六太:「人啊,是一種無法戰勝天候的動物」

#27 布萊恩·傑伊:「根本不需要死的覺悟,需要的是活下去的勇氣」

#27 南波六太:「還會有什麼情況比跌倒更難堪呢?」

#31 南波日日人:「這世界上並沒有『絕對』這種事,可是沒關係,只要它存在於我心中就夠了」

#31 南波六太:「火箭的噴流沒有岔路、沒有捷徑,也不可能倒退,只能一直線的衝向宇宙」

#31 丹尼爾·楊:「你知道『天空』與『人生』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嗎?天空是不屬於任何人的,可是人生是自己的」「人生...是可以操控的」

#32 吾妻瀧生:「這裡有這麼多人圍繞著我,卻沒有人真正的瞭解我...」「現在的我,才是孤獨的」

#35 真壁賢治:「我願意把一輩子都奉獻給現在這份工作嗎?我可以毫不猶豫、抬頭挺胸的說出口嗎?『這是我一生的職志』」

#35 真壁賢治&真壁由紀:「就去試試看吧!總比不去嘗試來得好」

#39 茄子田茂男:「『人』這個字並非是『相互扶持,才能生存下去』的意思,而是『有了底下的支持,人才能立於眾人之上』」

#40 布萊恩·傑伊:「你認為天堂與地獄如何?」,南波日日人:「我覺得天堂與地獄兩者都不存在」「因為無論是天堂還是地獄,只有在你活著的時候才能思考這個問題」

#43 佛萊迪·薩坦:「我們只能盡最大的努力,不可以失去理智」

#46 北村慶:「我該怎麼決定自己的未來呢?」,北村繪名:「做你想做的事,如何?」「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些事會讓你廢寢忘食」「只要找到一件,那就夠了」

#51 新田零次:「如果有人覺得『這世界上沒有我容身的地方』,因此把自己封閉在小小世界」「這種處境,才是讓你脫殼而出的原動力」

#51 新田零次:「如果留在原地不動,就跟路邊的石頭沒兩樣」「只有不斷前進的石頭,才會發出光芒,才會成為流星,也就是『有生命的石頭』」

#55  南波六太:「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其實也沒差多少」「有沒有抵達終點才是最大的差別」

#56 南波六太:「使用最好的材料,做出來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東西」「但是,瞭解並跨越失敗,做出來的東西,才叫做好東西」

#58 瑞克‧透納&南波六太:「認真的失敗是有價值的」

#58 文森·波爾德:「那你沒有敵人囉?」,南波六太:「不,不能說沒有」「我的敵人,其實就是我自己」「百般妨礙著想要去宇宙的夢想,不斷扯後腿的...」「到頭來是我自己」

#59 文森·波爾德:「人生是很短暫的!」,皮可·諾頓:「對於提不起勁的事,我可沒多餘的精力浪費在上面!」

#63 金子·莎朗:「當每個人的願望集合起來,變成『大家的夢想』時,就一定會實現」

#63 金子·莎朗:「如果你在某個瞬間,聽到了胸膛裡發出無法抑制的響亮心跳,請你相信,那就是你的夢想」

#64 南波六太:「莎朗阿姨,我是個在重要時刻派不上用場的廢物,這句話的英文要怎麼說?」,金子·莎朗:「雖然不是照著六太你說的直接翻譯,不過有個更簡單的句子」「It's a piece of cake.」

#65 新田零次:「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

#66 丹尼爾·楊:「要『前進』還是『停下腳步』,決定權都在你的手上」

#67 南波六太:「是我自己辦不到,不能把責任推給別人」

#72 傑森·巴特勒:「要完全掩蓋一個謊言,可是很累人的」

#73 南波六太:「我們談論的是新事物的創造,一開始不管怎麼說都是設想...對吧?」

#77 伊凡·托爾斯泰:「做不到的人就算在腦袋裡喊再多遍『我可以』『我做得到』,也累積不了任何經驗」

#78 伊凡·托爾斯泰:「重要的是獲得『我做得到』的經驗」

#82 尚恩·馬高萬:「如果不放出豪言壯語,就無法實現偉大事業」

#82 文森·波爾德:「沒有危機感的人是不會成長的」

#84 南波六太:「我決定不再考慮將來的事,雖然我也明白,但到頭來最重要的還是...『現在』啊!」

#84 南波六太&真壁風佳:「挑戰不可能吧!」

#88 布萊恩.傑伊:「在對我們這些死人與神明求助之前,先看看你的身邊吧!」

#88 南波六太:「宇航服是我們的同伴」

#99 文森.波爾德:「要把訓練當成實戰,而實戰當成是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