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動畫展_01 

百年動畫展_02 

百年動畫展_03 

百年動畫展_04 

百年動畫展_05 

百年動畫展_06 

百年動畫展_07 

百年動畫展_08 

百年動畫展_09 

百年動畫展_10 

百年動畫展_11 

百年動畫展_12 

百年動畫展_13 

百年動畫展_14  

101.03.17

 

單挑中正紀念堂,好像是上學期一直期許的目標

但總是沒勁兒,不是天候不佳就是莫名其妙的慵懶

終於,在結束陰雨綿綿的天氣後

相準星期六絕對不會下雨,而且一定是個熱天

雖然事先我已問過海哥和小咩,海哥不去是意料之中

但這畢竟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想法

索性就連小咩也沒通知,隻身前往中正紀念堂

 

一早睡到自然醒,好整以暇的整理事務

從桃園火車站出發,已經近十二點了

不知是車廂內人多空氣糟,還是我在上車前狼吞虎嚥了早餐,好想吐呀!

到了台北車站,才是今日挑戰的起點

他媽的我從沒自己搭捷運過,不過Life Is Challenge

反正時間尚早,捷運上也不會有列車長查票

姑且一試,大不了再轉車就是了

很幸運的,我沒坐錯

只是花了點時間在看地圖

 

到了自由廣場,我不禁發出一聲驚嘆

土包子進城!好好好好好大呀!

晃了好久,我才發現

國家音樂廳和國家戲劇廳竟然位在自由廣場內

而走到底,才是我今日的目標─中正紀念堂

一路上看到不少大陸觀光客

而一走近中正紀念堂,我才真正意識到

中正紀念堂不愧是台北市首屈一指的觀光名勝

不知哪國的白人、東南亞某國人、日本人、韓國人

這大概是我碰到最多外國人的一天了

看到蔣公大銅像還有憲兵,都是此生第一次

正當我疑惑為啥沒看到百年動畫展展場的時候

我的目光被幾位年紀相當的學生吸引了

我走近一瞧才發現,哦!是陸生在詢問服務台阿伯

接著看竟然看到了有電梯!原來我所在的位置是四樓,展場在下方

於是我一邊探索,一邊尋找

終於讓我找著了展場,買了門票和導覽手冊

GO!

 

一進入展場,首先看到的是幻影區

應該是早期的動畫,有些看起來像是使用一連串的相片連續播映而成

給人的感覺較像是在介紹歷史,所以較不有趣

往內一走,聽見驚天的吼聲

是侏儸紀公園的恐龍,很是懷念

小時候還因為此部電影做過惡夢呢!

英雄區以大螢幕播放著影片

我相準時機卡了個位子戴上耳機,有不少是我沒看過的

大力水手卜派!小時候非常喜歡

另一頭是人物區,除了湯姆貓與傑利鼠、迪士尼

其餘的我還真是沒看過

預言與短片區也是很有意思的

一些比較不討喜,我沒多看

白雪公主、小木偶奇遇記這倒是挺令人懷念的

這區的座位很有趣,裡頭軟軟似乎是隔音棉,聲音也從裡面發出來

結構區就比較藝術性,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視覺區我應該只有注意到「電子世界爭霸戰」

是「創‧光速戰記」這部電影的前一作

但畢竟是很久之前的作品,3D技術在那時候已算是很酷炫的表現了

近出口,我發現有播放小時候看的卡通影片:兔寶寶

不過是達菲鴨被兔寶寶惡整的內容

在那邊碰到一個幼齒妹仔,大概三、四歲

好像還挺可愛的,主動跟我打招呼

不過要離開的時候竟然是說:「叔叔再見」

嗯,她的爸媽教得不錯,可是我沒那麼老

 

結束動畫展的參觀後,晃了一下

發現憲兵在收隊,順手照了一張

對我來說挺新奇的,第一次看到

 

接著發現還有蔣公紀念館

不過我本身不怎麼崇拜他,對他也沒什麼感覺

只大略的看了一下就走了

結果在裡面碰到韓國團,有個韓妹頗水嫩的

果然韓妹就是比較會打扮

 

離開中正紀念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鐘了

在走到捷運的路途,很明顯的聚集了不少來運動、散步的人潮

碰到法輪功的廣告人員,似乎在這裡碰到人都要先問上一句:「你是哪裡人?台灣或大陸」

顆顆,這是以前沒碰過的

後來碰到一個大陸客阿姨,似乎是廈門因為沒有特別明顯的口音

誤以為我也是大陸人,請我幫她拍照

可我不會呀!但還是硬著頭皮幫她照了幾張

我想這說不定是一個契機,使我動了買相機的念頭

 

回到了台北車站後,我並沒有立刻回桃園

難得來了一趟台北,怎能放過地下街呢?!

雖然我知道肯定找不到我要的玩具,但還是走一回唄

不逛還好,看完一遍之後,已經七點多鐘了

這次只有一個感想,玩遊戲王卡的人還真是什麼都有

不過不少人因為沒場地玩,霸佔了公共電話檯實在不恰當

 

回程,有點小迷路

我也忘了上次是怎麼走的,幸好沒錯過火車

在火車往桃園站的時候,我發現有位女同學站著打瞌睡

於心不忍,唯恐她會摔倒

所以我在快到站前,提早站了起來

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去叫她

於是在她第二次又差點摔倒的時候,我心一橫拍了她的肩

不過她似乎是驚醒的,並且告訴我她也是下一站下車,真是不巧

 

接著

拿了車票,吃了晚餐,買了滑鼠,喝了飲料

結束當天充實且疲憊的單挑之行

 

真是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