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超越不可能,突破世間常理

用心中的鑽頭去開拓未來的道路吧!

 

人類在地下挖掘空間生活,地上對人們來說只是一片空想

懦弱少年西蒙跟隨著熱血大哥卡米那衝出地面

才發現這世界隱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

卡米那壯大了大紅蓮團,揭竿起義

 

 

機器人動畫史上,最負盛名的作品之一

首先要提的是機器人的設定,顏面

看起來有點像是中國神話生物,飛頭蠻長了手腳

Boss級的機體則差異較大,主角機則是兩機合體

可能因為看天元突破前,交響詩篇帶給我的震撼還在

所以卡米那戰死那一段並沒有很悲痛

反倒是七年後戰反螺旋族,維拉魯捨棄成見與西蒙合體

還有最後的天元突破大合體,都令我頗為激動

紅蓮螺巖、方舟紅蓮螺巖、超銀河紅蓮螺巖、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演變方式更是我前所未見,竟然是一隻操縱另一隻龐大的機體再操縱著更為巨大的機體

可以說是史上最大最強的機器人了

死了不少同伴,而兩位主要的女主角最後也都沒有一個好結果

雖然不是Happy Ending,也沒令我熱血沸騰

仍然無損天元突破在歷史上的重要定位

 

男子漢硬派機器人動畫,無論是劇情或是其畫風

但有一點我必須要提出來,在音樂上的表現似乎不夠硬派熱血

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仍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
    Ryan

    凡人誌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