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各自為政,一盤散沙

團結一致,所向披靡

 

異界阿斯加王國叛神洛基被放逐後,心有不甘

於是悄悄的集結了邪惡外星大軍,準備反攻地球

神盾局局長秘密的召集了幾位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

美國隊長、鋼鐵人、浩克、索爾,再加上原神盾局特務鷹眼與黑寡婦

組成復仇者聯盟,共同保衛地球

 

影史少見,非常驚人的陣容

綜觀整部片,可以發現每位英雄的戲份並不平均

也許跟酬勞有些關係,小勞勃道尼挺吃重的

但劇情卻不含糊,娛樂效果十足


來談談關於角色的表現吧!

浩克,布魯斯班納博士心情激動時變身而成的怪物

與上部漫威出品的「無敵浩克」演員不同,上代給人一種歷盡滄桑的感覺

畢竟劇情安排,布魯斯是一位「逃亡」的天才科學家

而在復仇者聯盟裡,馬克魯法洛所飾演的布魯斯班納則是逃亡的「天才科學家」

所以更能讓人感受到布魯斯與浩克之間強烈的反差

不過有一點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第一次被迫變身時

很明顯的浩克沒有布魯斯的理智,所以才會在戰艦內大鬧

可是第二次主動變身時卻能夠與其他英雄聯手,還能嗆叛神洛基:「好弱的神!」

 

索爾,異界阿斯加王奧丁長子

我覺得這個角色的塑造真的蠻奇妙的

有別於其他英雄的戰鬥方式,大多是有關於科技

使用雷神之鎚進行近身搏鬥,看似原始的戰鬥方式

卻又能藉由鎚召喚雷電,魔法!

但戰甲有點虛,不像洛基那樣搶眼

 

鷹眼與黑寡婦一併說好了...

這兩位有著頗深的淵源,雖然在本片沒說清楚

鷹眼在一開始就被蠱惑成叛將,一身高超的弓術本領非常帥氣

眼力很驚人,名符其實

雖然使用舊時代的冷兵器弓作為武器,但在箭上下了不少工夫

加裝火藥或是鐵鉤,可是箭射完不就沒戲唱了?!

黑寡婦身為復仇者聯盟裡唯一的紅花,身材也非常帶勁

雖然只有一開始穿著小禮服時展露事業線,而後的緊身衣也很不賴

回歸正題,黑寡婦的諜報能力也很有趣

故意裝軟弱讓洛基放鬆戒心,套出他的目的

 

接著是我不喜歡的鋼鐵人

一貫的自我中心、輕浮,但這次多了點真正的英雄味

不過史塔克的鋼鐵衣沒有變化,戰鬥方式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化

所以感覺本部片透過史塔克激盪出不少笑點,嘴上不饒人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美國隊長!

被冰封七十年後重返人間,但人事已非

茫然、不知何去何從的美國隊長加入了復仇者聯盟

我最喜歡他訓斥鋼鐵人那段:「脫掉鋼鐵衣,你是什麼?」

不過史塔克嘴太賤,馬上就被反駁了

但這其實也是個很好的反思,史塔克只是依靠鋼鐵衣逞威

幸好最後他有聽進美國隊長的勸告,有改變了

我才有些改觀,值得一提的還有美國隊長的盾牌

實在是太煞氣了,能夠反彈所有攻擊還不會凹陷

好吧這裡我必須要承認史塔克的天才

 

本部片最重要的角色,菲爾探員

由於每位英雄都有自己的個性與主張,集合起來實屬不易

團結合作更是難上加難,若不是菲爾戰死

促使英雄們團結,外星大軍根本抵擋不住

但關於外星大軍其實也蠻扯的,光靠一個六人團隊

竟然就能阻止一支外星大軍侵略地球,也太威了唄!

 

本部片是我看過的電影中,最成功的商業片了

特效精彩、笑料百出、劇情不含糊,真是太爽了

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