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頭  

創新衝擊傳統,破而立之

 

阿泰出生自台中陣頭世家,由於小時候種種表現惹得父親不悅

父子之間嫌隙難解,一次與父親的師兄的陣頭起了衝突

陰錯陽差接下了父親的陣頭,不僅手下中輟生團員對阿泰不滿

連敵對陣頭世家少爺阿賢也等著他出糗,上有父親的傳統壓力

下有年輕團員的質疑眼光,阿泰決心以自己的方式

為台灣的陣頭文化,開創一番新氣象

 

老實說我非常的不喜歡這部電影,電影主題意在發揚傳統文化

立意很好,但整部電影看完有種不知所謂的感覺

雖然我也是鄉下孩子,台語我略懂但陣頭文化我沒什麼接觸

結果看完本片我只知道一群人把鼓打得很帥,陣頭文化我仍然不瞭解

 

綜觀本片,角色安排最糟糕的就是飾演阿泰的柯有倫

我完全不能理解劇組到底是何居心,也許因為我是閩南人的關係

在一片閩南語對談中,身為主角的阿泰卻以講國語為主

顯得十分格格不入,逼迫我得不斷腦補成台語

而阿泰向質疑他的團員解釋未來的方向時,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想讓你們看見不一樣的東西」,真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口吻太過生澀,不如用台語以更有自信的方式來詮釋這句台詞

環島那段更是鬼扯,糊里糊塗就把團員帶去繞台灣

根本是歪打正著才會讓九天民俗技藝團紅遍大街小巷

環島期間認識了美女記者小畢,阿泰與小畢有些過從甚密

團員敏敏為此吃味,這樣也能搞出個愛情元素?

這段安排實在雞肋,不知所謂

後面敵對陣頭世家少爺阿賢帶領團隊入夥九天更是瞎爆了

因為九天比較紅,阿賢也想出名所以才加入?!

 

罵完了也該提些表現不錯的地方,不得不說老演員們真是功力精湛

廖峻與阿西兩人雖是對頭,但是對談之間笑料多於火爆

而年輕演員之中,最驚豔的莫過於飾演梨子的徐浩軒

梨子這個角色設定為先天有缺陷,但對於打鼓有莫名的執著與天賦

所以在竄陣的那一幕,大喊「跟我打!」與其他團員充滿氣勢的演出

真的非常激勵人心,給我感覺遠勝這部電影結尾的表演

 

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本片,莫‧名‧其‧妙

完全不能理解本片是何德何能以口碑竄上票房

披著國片外衣,劇情架構不嚴謹兼莫名其妙

雖然還不到大罵爛片的地步,商業片水準也有

但真的讓我非常失望與厭惡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