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狼 GARO

有人就有黑暗,黑暗孕育魔獸,斬除魔獸守護人類的最強魔戒騎士 ─ 牙狼

 

立志成為畫家的御月薰,在即將舉辦首次個人畫展的前夕

夢見童年時父親所畫的「黃金騎士」繪本,讓她非常在意

與心理諮詢師龍崎駈音談過之後,薰總算能安心迎接畫展

但畫廊老闆卻突然化成可怕的魔獸,向她襲擊

這時出現了一位身穿白色大衣的神祕青年,變身打倒了魔獸

而他變身後的模樣,竟然與繪本中所畫的黃金騎士如出一轍...

 

 

自古以來人類都恐懼著黑暗,內心潛藏著名為「陰我」的負面意念

導致魔獸「駭魔」藉此附身,而人類當中有一群人世代相傳

秘密守護人類不受魔獸侵害,他們是「魔戒騎士」

生於黑暗也隱於黑暗,世代終身與魔獸進行無止盡的戰爭

而其中擁有最強魔戒騎士稱號「牙狼」的冴島鋼牙,跟隨著以逝父親的腳步

某天鋼牙在狩獵魔獸時與薰相遇了,但薰卻不慎被魔獸之血濺到了

沾染上魔獸之血的人,壽命會縮短僅剩一百天

而且會吸引魔獸前來襲擊,臨死前還會渾身潰爛痛苦而死

鋼牙不忍心殺死薰,決定將薰當作狩獵魔獸的誘餌

並在一百天之內找尋救命方法,期間他們碰上了另一位騎士 ─ 涼邑零

零發現鋼牙戰鬥時的身手與殺害自己摯愛女友的兇手十分相似

於是就將鋼牙認定為敵人,處處針鋒相對甚至刀劍相向、以命相搏

直到鋼牙所侍奉的東之番犬所的三位神官顯露出不合常理的意圖

出現了鋼牙與零都無法擊倒的巨大魔獸,這時出現了一位暗黑魔戒騎士

他輕易的擊敗魔獸並吞噬,後來才得知原來暗黑騎士就是父親的逆徒 ─ 原吾

更是薰身旁的龍崎駈音,原吾吞噬了一千隻魔獸召喚魔獸始祖「彌賽亞」

而薰正是召喚彌賽亞的通道,為了解救薰與阻止彌賽亞降世

鋼牙與零經過一番惡鬥終於打倒了彌賽亞,但危機並未就此結束

先前遭到彌賽亞反噬的原吾,他的鎧甲產生了自我意識

回到了人間界與鋼牙和零再經過一場決戰,終於贏來勝利的曙光

 

由於最近我最喜歡的特攝劇「假面騎士」表現每下愈況,越來越偏兒童向

為了找回對特攝的熱情,我開始找尋其他作品來看

適逢牙狼新作劇場版宣傳期,就決定來看看這部忽略多年的特攝作品

主打大人看的特攝劇果然名符其實,劇中各種駭人的魔獸造型

還有血腥可怕的殘殺人類方式,偶爾懸疑、充滿晦暗的風格令我十分著迷

而劇中也大量使用CG動畫,可見其製作成本十分可觀

也許是這個緣故,所以魔戒騎士們的戰鬥時限被限制在99.9秒

雖然實際表現應該是有超過這段時間,但有一點我十分懷疑

鋼牙與零似乎是打不倒的勇者,明明就遭遇敵方慘烈的攻擊

渾身負傷但卻能在下一幕或下一集恢復身手,真是耐人尋味

總而言之推薦對兒童向反感且尚未看過牙狼的特攝同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