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王冠  

沾滿血腥,背負罪業

成王之路,萬民擁戴或孤高孓然

 

平凡又懦弱的高中生櫻滿集,在遇上反政府組織葬儀社的首領恙神涯

與朝思暮想的女孩楪祈後,集的人生從此不再平靜

被迫與政府組織GHQ戰鬥,牽扯出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

 

 

雖然這部在男女主角感情方面,類似交響詩篇

女方都不算是正常的人類,祈也不懂人類情感

但由於劇情設定走向較為沉重,集與祈最後仍是Bad Ending

虛空,只能從十七歲以下的青少年身上抽取出的武器

以人類的心靈具現化的產物,但若遭到破壞

就會受末世錄病毒侵襲,瞬間化作結晶粉塵而死

End Rave,能透遠距離操控的人型兵器

將意識投射到機體上,使得生命安全無虞

這兩項都是挺有意思的設定,可惜編劇並沒有好好利用其優勢

22集就想要結束這部,劇情許多地方充斥著不合理與疑問

Daath究竟是什麼鬼東西?涯的反叛原因也不令人覺得驚訝

真名復活後出場時間實在短得可憐,集與涯的決戰也結束得莫名其妙

有種虎頭蛇尾的失落感,雖然我沒有很愛這一部

畢竟罪惡王冠給我的感覺太過冷冰冰,沒有熱血的悸動

所以我也沒有很在意這部

 

2011年最亮眼冬番,以其精美的畫風

與特有韻味的歌曲,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

但隨著劇情走入較嚴肅的階段,許多平時不愛看劇情類的朋友紛紛感到畏怯

而雖然其背景有許多設定與反叛的魯路修相近

但我實在看不慣許多人將之相提並論,我認為這是一種不尊重

作畫、音樂、設定表現一流,劇情表現二流

令人惋惜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