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裝教士(Machine Gun Preacher)

仇恨矇蔽了雙眼,莫忘初衷

 

山姆年輕時候幹過不少荒唐事,飆車、吸毒、打架

進出監獄可說是家常便飯,直到意外刺傷了人

山姆皈依了耶穌基督,在某一場教堂演講中

得知了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蘇丹非常需要幫助

於是山姆前往進行人道援助,在那之後

山姆找到了一生職志,他極盡所能的在蘇丹建立了孤兒院並組織民兵

解救因內戰失去一切的無辜幼童,但是誤殺童兵、被叛軍燒成焦屍的幼童們

戰爭的殘酷使他變得衝動暴躁,差點毀掉自己的家庭

直到身世悲慘的非洲小童說出了平靜的真諦,山姆才回歸自我

為了拯救幼童,山姆至今仍然待在非洲努力

 

我不信耶穌基督,所以宗教這方面我毫無感覺

這部片其實可以拍得很B,但導演將重點放在說故事而不是戰爭有多血腥

 

透過這部電影,可以看到非洲內戰的可怕

一位婦女不慎觸怒了叛軍領袖,嘴唇被割掉了

追著愛犬闖入地雷區的小童,被炸得肢離破碎

失去良知的大人們不僅強暴幼童,還逼著他們上戰場

或者活活的燒死他們,因為種種殘酷的經歷

山姆充滿了暴戾之氣,看到這幕時真的頗令人心酸

原本的目的該是建立一座讓所有的兒童都能安心成長的孤兒院

卻漸漸變成武裝組織抵抗叛軍,幸好最後回復理智

雖然仍是以暴治暴,內戰時期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了

 

真人真事改編,片尾現實世界中真正的山姆說了這段話

「假使你的孩子被綁架,而我能夠拯救他,你還會在乎我用什麼手段嗎?」

這段呼應片中一位在非洲進行醫療援助的女醫生

女醫生認為使用暴力只會讓仇恨加劇,叛軍並不會對醫治非洲人的他們攻擊

後來證明了女醫生錯了,在混亂的世代和平不抵抗並不能保證人身安全

自衛殺人,實在是再平凡不過的一件事了

 

有一點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山姆的女兒佩姬

上一幕還是小妹妹,下一幕卻已經變成青春少女

也跳太大了唄...

 

當我們生活在富足之中的時候,世界上某個角落還有人遭遇著不幸

不煽情,頗發人醒思的好電影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