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1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2

睽違一年又再度舉辦的萬代官方玩具展覽會,展覽地點同樣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

 

TAMASHII Feature's VOL.5 海報 _ 01

TAMASHII Feature's VOL.5 海報 _ 02

這次的主打展覽品為「S.H.Figuarts」與「Robot魂」,所以官方廣告文宣也有兩種樣式

 

展期只有短短的三天,三月一日星期五至三月三日星期日,查了天氣預報

發現星期六日會有一波寒流,天氣會變得又濕又冷,於是趁著星期五下午的空檔前去參觀

雖然前年也參加過魂展,但當時是朋友帶我去的,直到今日我才知道原來展覽地點是華山文創園區

 

抵達會場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展覽會場外也不見常常的人龍,所以豪不費吹灰之力就進到裡頭參觀

可惜的是因為這次的展覽品中有不少模型並未上市發售,所以展場內全面禁止拍照

但看到許多未發售甚至還未放出消息的商品,當下還是很興奮,可嘆的是最新一期的假面騎士Wizard

劇情表現不出色,角色設定不吸引人,連騎士造型設計也讓我興趣缺缺,希望日後能有所起色

而展場內的Figuarts ZERO系列,只有展出海賊王系列,雖然很豐富但我並不愛

Robot魂除了主要的鋼彈系列,魔神英雄傳系列也展出了未發售的龍星丸,不過我小時候沒看過

 

Figuarts Zero 達絲琪 龐克哈薩德篇 靈魂交換

題外話,Figuarts ZERO 龐克哈薩德篇與斯摩格靈魂交換的達絲琪模型,袒胸露肚的造型還真是勁爆...

 

令我比較意外的是竟然有開設非公認戰隊秋葉原連者的特別展區,該作品的定位為大人看的特攝作品

但在台灣的玩具市場還是以小孩子為主,秋葉原戰隊我想很難在台灣電視上撥出

S.H.Figuarts的瑪露西娜一點都不像,體態太瘦弱了,不過戰隊的機器人就很有魄力了,等比例縮小製作

 

展場一隅設置有玩具試玩區,分別有S.H.Figuarts 假面騎士Wizard Flame Style與Robot魂 獨角獸鋼彈 毀滅模式

Robot魂我沒碰過也不打算買,所以就沒多加把玩,而假面騎士Wizard的部分則令我有些訝異

記得從前的商品腰帶是無法拆卸的,現在已經能做到更換腰帶零件的地步了

 

Robot魂 Nu鋼彈 精神感應裝置發動Ver.

Figuarts Zero 索隆 新世界篇 金屬塗裝Ver.

逛完一圈走出展場,一旁附設有販賣區,如果想要購買紀念商品就可以直接結帳,一般販售還得排隊選購

今年的兩項商品皆不如前年吸引玩具收藏家,所以直到下午去都還有大量存貨

一般販售的價格高出市價很多,也沒有看到絕版品的出現,實在可有可無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4

結束參觀後,稍微在華山文創園區閒晃了一下,感覺跟高雄的駁二特區有些相似

就劃分好幾個展覽區這樣,然後處處都有那麼一點文藝氣息,令我十分不自在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5

前方的廣場,不僅聚集了許多親子也有很多情侶,更是讓人惱怒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6

但與駁二特區不同的是,這裡的攤位販賣的是創意商品居多,而不是飲食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7

華山文創園區對街就是著名的動漫商品連鎖店,animate 光華店

記得有展出特攝劇牙狼特展,可惜要明天才會正式開放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8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9

最後繞回本次魂展在台北地下街的特約商家,店門外放置了打卡活動必拍的秋葉原連者的巨大機器人造景

還有少量的玩具展出,畢竟到華山文創園區的會場所見會更豐富

 

102.03.01 _ TAMASHII Feature's VOL.5 _ 03

本次打卡活動贈送的特典,令人非常失望,竟然就只有這麼一小張的貼紙

還得麻煩的打兩次卡才會給,這種東西應該要免費送才對吧...

前年至少還有小冊子、資料夾、小提袋,今年卻這麼吝嗇

 

不過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魂展了,畢業後也不會待在北部

除非擴大到高雄舉辦,不然以後也很難有機會參加了

 

 

102.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